> > 电商动态 > 泓明入选2022年度“上海快递物流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典型案例!
泓明入选2022年度“上海快递物流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10-9    来源:泓明联动产业(公众号)     作者:泓明联动产业

9月28日下午,由市经信委、市邮政管理局指导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上海)工业品在线交易节闭幕式”在普陀区中以(上海)创新园举办,会上发布了2022年度“上海快递物流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选树成果,“泓明供应链一体化产业供应链服务平台”入选典型案例。

加快数字化转型,打造产业数字化新优势

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姚汝林作致辞,姚区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就产业招商成果作了汇报。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姚区长指出,上海工业品在线交易节作为深入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行动,在加快产业经济数字化转型,打造产业数字化新优势上,取得了重要成效。

随后,交易节主办单位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董事长戴佩华、上海长三角产业互联网促进中心副主任黄静哲,分别介绍了本次交易节的举办情况,和数字化供应链产业联盟成果,强调了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对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义。

泓明智慧供应链平台,致力服务中国“芯”

会上,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余洪伟发布“快递物流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案例选树名单及成果。本次“上海快递物流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典型案例,由市物流协会、市快递行业协会、上海长三角产业互联网促进中心等联合评选,共入选15家企业泓明集团凭借“一体化产业供应链服务平台”入选典型案例,并上台领奖。

随后,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杨斌教授,对首届(2022)上海市快递物流业与制造业融合案例选树典型案例进行解读。在案例介绍中,他肯定了泓明案例的做法,并强调泓明通过智慧供应链平台,为集成电路行业提供全产业链活动,致力服务中国“芯”。

数字化手段深度融合产业,加速创新跃迁

多年来,泓明深耕上海三大先导产业中的大半导体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技术先进型产业供应链综合服务企业。我司为企业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形成了标准的业务规范流程,对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能力流进行整合,从而构建全方位和全流程的供应链体系。

为实现供应链全流程高效把控,独创扩展型M+1+N智慧供应链平台模式,逐步打造成泓明一体化产业供应链服务平台,帮助全球跨国高科技企业提供全产业链配套。目前在全国14个城市建立了20个物流卓越中心,为产业提供订关仓运配修全链路一体化供应链服务。

近年来,泓明不断推进数字化技术全方位赋能企业发展,通过信息化协同办公和灵活高效的运输方案相结合,保障产业上下游生产不断供,企业不“”慌后续,泓明将基于数字化手段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进一步以供应链数字化应用场景,加速产业持续创新跃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