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电商动态 > 1药网携手成都市温江区人民医院 互联网+助力包虫病防治
1药网携手成都市温江区人民医院 互联网+助力包虫病防治
发布时间:2022-10-9    来源:     作者:1药网小黑板

近期,由四川省疾控中心、四川省人民医院和成都市温江区人民医院的专家组成的医疗诊治组,通过1药网旗下1诊互联网医院设立的包虫病远程问诊服务专区,对甘孜州石渠县和色达县180位包虫病患者进行在线上专家会诊。

期间,医疗组的专家们通过专区内的建档患者信息,针对疑难病例进行了会诊讨论,并在藏语护士的帮助下,通过远程问诊与患者实时沟通。专家们为患者制定了个性化的随访、干预治疗措施,对患者后续治疗提出了专业意见。医务人员对此次会诊情况详细记录,并作为患者建档文件在专区资料库内予以延续完善。

包虫病是一种在青藏高原高发的人畜共患寄生虫病,严重危害高原农牧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影响社会经济发展。为此,在《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计划的“十五项重大行动”中,就“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明确提出了包虫病防治的具体行动目标。

成都市温江区人民医院作为一所三甲综合医院,承担着四川省卫健系统包虫病防治的疫区帮扶工作。2020年,1药网落户成都市温江区,通过“院企共建”的模式,共同打造了1诊互联网医院。为助力高原地区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1诊互联网医院专门增设了包虫病远程诊疗服务专区,以实现对帮扶地区包虫病患者的精准、便捷、高效的医疗管理和公益服务。

2021年9月-10月,1药网工作人员随同省卫健委重传处、省疾控中心、省人民医院和温江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组两次进藏,前往甘孜州石渠县、色达县,对当地包虫病患者进行筛检、建档,并完成了互联网医院包虫病专区服务模块实地运行测试。此次通过线上接受专家会诊的180位患者均为2021年医疗专家组在藏区完成筛检、建档的病例。

由于帮扶地区地理位置偏远、海拔高,专家组进入疫区与患者进行面对面诊疗的难度大,1药网充分发挥自身在互联网医疗方面的技术优势,打破时空阻隔,实现了包虫病患者与医疗专家组的动态连接,专人在线值班以响应患者问诊就医需求,极大地提升了包虫病防治工作的有效落地。 

1药网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公共事务官刘彤表示,1药网是一家公众公司,作为首家入驻温江区的互联网医药+医疗平台,参与和赋能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希望通过1药网的科技优势,能助力医疗机构工作效能提升和加速国家包虫病综合防治目标早日达成。

1药网依托温江区人民医院建立的互联网医院,在全国范围内提供在线复诊、慢病复诊、处方信息安全和追溯、药品购买与配送等互联网诊疗业务,温江区人民医院在消化道疾病微创诊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骨科、妇产科及神经医学、超声医学科、肿瘤科等15个省、市级重点学科(专科)具有突出的医疗技术优势。院企双方强强联合,正朝着合力搭建互联网医疗平台新模式,为患者提供便捷、优质医疗服务的方向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