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电商动态 > 宝尊携手阿里妈妈发布经营科学白皮书:热感式营销推动品牌新增长
宝尊携手阿里妈妈发布经营科学白皮书:热感式营销推动品牌新增长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     作者:宝尊电商

《阿里妈妈经营科学-行业白皮书》共包括4大行业(快消、 食品、消电、服饰),14个经营科学品牌案例。依托于对四大行业的品牌发展阶段做的深入研究,阿里妈妈经营科学找到品牌成长的核心关键驱动因子,发布了四大行业的营销新策:“生意关键驱动因子“+“科学的经营方法”+“产品技术能力”,让品牌人货和品牌资产真正实现可追踪/可行动/可运营/可衡量,最终带来品牌经营的确定性。

服饰具有应季性,受风格驱动,必须高频上新,才能把客户从春天留到冬天。因此在服饰行业,生意驱动的关键词是强季节性、风格驱动、高频上新和搭配购买。1892年创立于美国纽约的休闲服饰品牌Abercrombie & Fitch,面临着着精准捕捉上新客群,并提升交叉连带销售的挑战。作为国内品牌电商服务行业的领导者和先行者,宝尊在与服饰品牌合作的实践中沉淀总结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策略。针对ANF面临的挑战,宝尊利用自身专业运营经验,通过对品牌的人群资产进行分析发现,品牌新客成交占比高且增速快,男女装新客均偏好T恤等产品。

基于以上洞察,宝尊结合阿里妈妈经营科学中服饰行业的「热感式营销新策」科学解决方案,通过三个核心策略:新品快速启动、基于消费者洞察的人货匹配策略以及全域营销整合,帮助ANF(Abercrombie & Fitch)实现多渠道人群拓展以及场景化关联拉新。

在新的营销策略下,宝尊对新品快速赋能与测款,迅速甄别潜力爆款。在对品牌消费者进行画像洞察的基础上,对潜力爆款加以追投,通过人货匹配,实现转化提升,高效拓新。不仅如此,利用阿里妈妈营销产品的站内外联动,以新品集合页的形式进行流量的承接,促进连带购买,最终助力ANF新品ROI提升了10%,新品流量提升了30%,整体CPC(每次点击成本)下降了20%

长久以来,宝尊作为阿里妈妈全域六星合作伙伴,通过同阿里妈妈的积极合作,将沉淀多年的电商行业经验与最先进的科学经营方法论相结合。在立足于品牌的经营需求的基础上,依托平台的营销工具,更高效地为品牌经营提供决策支持,推动品牌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