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电商动态 > 化易天下入选2022年中国产业数字化大会百强榜,排名位列57位
化易天下入选2022年中国产业数字化大会百强榜,排名位列57位
发布时间:2023-2-2    来源:     作者:化盈通

11月16日,2022中国江苏电子商务大会暨第九届中国产业数字化年会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庄)顺利召开。来自中国产业数字化行业各大优秀企业参与了此次会议,并共同见证了会议盛况。

经过评选化易天下入选2022年第九届中国产业数字化百强榜名单,排名位列57位。该榜单根据企业营收、平台GMV、盈利情况、融资数据、新闻传播数据等几大维度进行综合评选,筛选出一批优秀的产业数字化领域的百强企业。

同期位列“2022中国产业数字化百强榜”的还有阿里巴巴、国联股份、欧冶云商、汇通达、华能智链、满帮、上海钢联等行业知名企业。

化易天下代表上台领取了2022年中国产业数字化百强榜奖牌。

“中国产业数字化大会”一年一度,2014年的北京,2015年的南昌,2016年的上海,2017-2019的宁波,2020-2021年的南京,至今已历8届。据不完全统计,国内超过80%的产业数字化企业负责人均参与过该会议,最大规模超过2000人。本次会议正式由“中国产业互联网大会”更名为“中国产业数字化大会”。

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邓智毅参与会议并发表致辞。

大会组委会负责人刘宁波表示:“经过20多年发展,产业链端的数字化经过了B2B信息平台、交易平台、S2B2C等发展阶段,到如今,‘产业互联网’这个词已不足以表述供应链端数字化的发展现状与未来方向。” 在新的发展时期,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对传统产业链进行重构,从而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控制风险将是中国产业数字化的重要目标。“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目标,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国策。

本次大会由上市公司汇聚,发布《行业发展白皮书》与“产业数字化百强榜”。近几年,中国产业数字化迎来行业第二个上市高潮,国联资源、怡合达、汇通达、明源云、咸亨国际等企业相继上市,还有更多的企业正等候上市或报上市。IDLC-20成立于2021年12月1日的南京“第八届中国产业互联网大会”,由相关上市、准上市、报上市企业组成,邀请了相关券商及第三方研究基础共同成立。首批会员企业包括了上海钢联、国联股份、欧冶云商、汇通达、华能智链、慧辰股份、卓尔集团、四联创业、鑫方盛、领先未来、百布等16家企业。

本次会议内容重点将集中在上市公司与头部企业之上,尤其是钢铁电商、IC元器件、工业品电商、服装纺织等等,深度覆盖各行各业,全方位展示产业数字化的最新发展变化。作为行业年度大会,托比网将发布《中国产业数字化白皮书(2022)》,这也是行业第九份白皮书,同时发布“2022中国产业数字化百强榜”。百强榜有强烈的标杆意味,从中可以更加清晰地看见行业发展格局。一场规模最大、思想最深的行业盛宴,呼之欲出。

本次大会组织机构如下:

指导单位:江苏省商务厅、南京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京市商务局

协办单位:香港贸发局、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南京市投资促进中心、南京电子商务协会

出席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江苏省商务厅、南京市政府领导,香港贸发局嘉宾,江苏省内外相关城市商务部门负责人,江苏省级数字商务企业、电商产业园区负责人,知名电商企业高管,银行、投资机构高管,行业协会代表,媒体代表。

媒体支持:新华网、凤凰网、第一财经、网易、腾讯、每日经济新闻、21世纪经济报道、产业家、亿邦动力、创业邦、亿欧、36氪、i黑马、投资界、网经社、江苏卫视、南京电视台、江苏新闻广播、新华日报、南京日报、南京晨报、现代快报、扬子晚报、江南时报、中国江苏网、新华网、龙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