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电商动态 > 西域入选2022年中国产业互联网百强企业
西域入选2022年中国产业互联网百强企业
发布时间:2023-3-22    来源:西域供应链(公众号)     作者:西域供应链

3月16日,由中信联产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指导,B2B内参、产业互联网大视野、产业互联网CEO私董会主办的2023年中国产业互联网峰会暨2022年中国产业互联网百强企业颁奖盛典在上海成功召开。西域入选2022年中国产业互联网百强企业,并参与此次颁奖典礼。

为表彰过去一年为推动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作出贡献的优秀平台企业、企业家以及投资机构,本次大会举办了2022年中国产业互联网百强企业颁奖盛典,西域入选2022年中国产业互联网百强企业。

本次峰会分为:“产业互联网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央国企平台、垂直行业头部企业专场”和“投资机构(VC/PE)、各赛道头部企业、优质第三方支撑服务商专场”,邀请产业互联网各个赛道头部平台企业以及第三方服务商代表,紧密围绕当前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主题,从宏观视角、产业转型、平台发展、规模化增长等多个角度共同探讨了产业互联网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为产业互联网创业者分享了宝贵经验。

西域自2009年起进入工业互联网领域,从事工业品数字化采购建设。在坚持工业品自营电商平台做终端客户的道路上,积累了丰富且优质的上下游客户资源、资讯信息及行业经验。目前已为80%制造型央国企以及60%全球500强企业在内的30,000余家国内外企业提供专业化、高标准的MRO数字化采购服务,其中包括中国五大发电央企集团、十大军工央企集团、八大建筑央企集团等国有企业,西门子、ABB、赢创、帝斯曼、苹果等外资企业以及大疆、飞鹤等民营企业。

作为MRO行业的领军企业,西域一直致力于平台技术的创新及能力提升。2021 年,公司已引进CRM系统、OTB系统、SRM系统,拟结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方面进行平台整体能力升级。

2022年3月底,公司自主研发的基于需求拉动式的销售预测系统正式上线,帮助客户提前梳理备货计划,缩短产品交期,同时避免产品呆滞。2023年3月1日,西域智慧供应链计划系统(PMS)在“全球公共采购论坛暨2022全国公共采购行业年会”主论坛中重磅发布。PMS销售需求管理系统也会基于历史采购清单梳理的推动式的补货需求预测,根据采购频次、稳定度、有效库存、备货类型、交期等进行备货预测。通过前端拉动与后端推动的供应链供给相结合的方式,精准备货,极速交付,做到需求可预测,采购可计划。

按照“平台、科技、数据”为核心的产业互联网战略,公司拟在大数据的采集、处理和模型构建等层面引入机器学习机制,提高大数据处理效率,为平台的推荐算法建立可自主学习的高效人工智能机制,不断提升平台大数据服务能力,以增强公司的核心数据资产及产业话语权。平台将结合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从业务中台、数据中台、技术中台、算法中台四个维度进行打造,在销售预测、自动补货,库容计划等涉及到MRO 供应链的各链路节点,实现数据决策和系统智能触发。

未来西域会不断按照“平台、科技、数据”为核心的产业互联网战略,提升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示范效应、引领产业互联网创新与应用,为企业转型升级、提升能级提供借鉴。同时期待后续可以同各行业伙伴交流合作,打造各行业协同体系,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构建基于MRO行业场景的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赋能MRO行业以及制造业上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