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电商动态 > 杉达入选京东产业学院重点建设单位
杉达入选京东产业学院重点建设单位
发布时间:2023-5-29    来源:上海杉达学院(公众号)     作者:上海杉达学院

近日,在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乡村振兴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工作委员会等单位的指导支持下,经过项目指南发布、院校申报和专家多轮评审、申报人答辩等环节,2023年重点建设京东产业学院最终入围单位遴选结果揭晓。上海杉达学院从200多所申报高校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3年京东产业学院重点建设单位。

近来年,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认真贯彻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精神,积极筹划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提升人才的自主培养能力,统筹推进产业学院建设。

重点建设京东“数字商业产业学院”的成功申报是继我校获批工信部商务数字应用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后,在数字商业领域创新创业实践就业和产教深度融合方面又跨出了新的一步。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信部数字基地项目的建设和京东产业学院重点建设单位的设立将为学校应用型本科转型和胜祥商学院“数字商科”工程提供实质性支撑,促进我校传统商科向全数字领域转型,实现教学与实景的融通,满足学生多元化发展及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推进产教融合迈向新阶段。

京东数字商业产业学院将依托胜祥商学院市场营销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两大核心专业,以产教融合为着力点,校企协作,共建数字商科专业群。聚焦数字营销和数字贸易两大方向,丰富数字商科专业群的内涵建设,注重外延发展,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试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