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电商动态 > 【会员动态】合作达成!新蛋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会员动态】合作达成!新蛋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新蛋跨国开店(公众号)     作者:网络

       9月30日,新蛋Newegg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就跨境电商实践基地建设理论课程教育培训教材与案例集撰写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旨在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整合国内外优质跨境电商资源,共同推进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助力中国优质企业卖家品牌出海。

 

       在外贸经济和跨境电商产业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习主席提出了“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大政方针,2020-2021年,我国跨境电商产业面临巨大的机遇和挑战,制胜之道在于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关键就是教育

 

明星企业   新蛋Newegg

 

       新蛋集团2001年成立于美国洛杉矶,2021年5月在纳斯达克上市,是北美科技品类名列前茅的跨境电商平台,主营消费电子、游戏、智能家居等科技全品类商品,经过20年在北美市场的精耕细作,积累了4700多万忠实高端消费者。

新蛋集团全球CEO邹果庆

       新蛋中国坚决执行新蛋集团全球CEO邹果庆先生的思想理念,助力中国跨境出口卖家开拓北美市场,将新蛋中国发展成为新蛋集团的全球卖家招商中心、运营中心和全球商品采购中心。积极与政府高校协会以及跨境一线产业带联动,高效助力中国企业卖家进军北美市场,打造中国制造型企业高端品牌形象。

 

       新蛋在中国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以来,邹果庆先生非常重视与中国高校的合作,并对新蛋与高校的联创共赢给予大力支持,力求推动跨境电商行业与国内一流高校的产教融合,共同探索先进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中国跨境电商行业整体发展,实现互惠共赢。

 

高等学府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是教育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首批建设高校、WTO讲席院校。与全球100多个国家、国际组织和境外伙伴缔结合作交流协议,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

 

       国际经贸学院是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规模最大的学院。学院始终坚持扎根中国改革开放实践进行科学研究,并为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提供优质智库服务,成果卓著。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园鸟瞰图

 

双方的合作内容

 

编撰行业实操案例集和教材,设立配套课程

       依托新蛋平台业务模式,走访调研新蛋平台合作跨境出口卖家及服务商,联合编写跨境电子商务运营企业案例集和教材、设立配套课程。以提高学生跨境电商知识为出发点,进而服务整个行业,形成对行业有建设性的内容输出。

新蛋与上海对外经贸代表合影留念

                                       

落成实践基地,开展跨境电商相关的实践活动与操作竞赛

       1)学校建立实践中心,由新蛋投入相关资源并给予必要支持,学校、平台、其他卖家及服务商,提供专业的指导,为学生带来贴近市场的实践活动,深化产教融合,促进精准就业;

 

       2)选派优秀学生及青年骨干教师到新蛋开展实习实践和产学研合作等活动,学习平台运作及基本操作,了解企业业务逻辑,成为跨境电商行业储备人才。

新蛋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联创实践基地挂牌留影纪念

 

 

合作成果多方共享

 

高校毕业生

       1)了解企业要求,制定职业发展规划。让学生走进企业,提高自身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能力,帮助他们做好未来职业规划。

 

       2)学生通过在企业实践,增加社会经验和业务能力,为更快进入社会工作做好准备。

 

企业与高校

       1)联合培养。企业参与到高校的人才培养体系中去,使学生能够在毕业时充分了解其岗位要求,从而缩短进入企业需要适应的时间。

  

       2)资源共享。企业与高校实现有效地资源共享,高校可以参与到企业一些项目的规划和运营中,对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提高也起到了促进作用。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双方的合作,缓解跨境电商行业人才供需矛盾,改善出口跨境电商人才短缺困境。未来新蛋将会与中国高校联接更紧密、合作更多元,共同推进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