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电商动态 > 喜报!汇付天下成功入选“2021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百强企业”
喜报!汇付天下成功入选“2021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百强企业”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汇付天下(公众号)     作者:汇付天下

       11月26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1)线上发布会在云端召开。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在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1)》。

       历经重重筛选、多维考核,汇付天下成功登榜“2021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这是汇付天下继2020年荣登该百强榜单后的再次入选。阿里、腾讯、美团、百度、京东等公司共同入选。

       宋茂恩指出,我国互联网产业稳步发展,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已经成为引领创新和驱动发展的动力源,为稳经济、惠民生、增活力、促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在这一年里,我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呈现如下特征:

       一是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逐年增强,2021年前百家企业指数值高达616.5分,互联网行业总体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二是营收规模再创新高,盈利能力不断加强。前百家企业互联网业务总收入达4.1万亿元,同比增长16.9%;营业利润总额达4426.9亿元,同比增长39.4%

       三是研发投入持续加码,发明专利比例大幅提升。前百家企业研发投入达到2069亿元,同比增长16.8%

       四是网络文娱业务蓬勃发展,企业地理聚集特征更加显著,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集中了超八成的互联网前百家企业。

       五是风险防控能力处于健康水平,企业上市选择呈现回归。

       六是经济和财政拉动作用显著,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融合不断深化。

图: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

       随着我国数字化、网络化与智能化发展进入新阶段,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韧性和活力进一步彰显,不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呈现出新的发展趋势:

       一是互联网企业以平台经济、数据安全等治理要求为导向推动长期健康发展。二是数字化消费蓬勃发展,双循环新型动能不断加强。三是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助推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四是数字货币试点场景不断拓展,应用进程有望加速。

       据了解,本次百强榜单共有包括汇付天下在内的16家上海企业入选。作为行业率先实现云原生的支付公司,汇付天下于今年9月推出具备“简单、完整、增长”三大优势的“斗拱”平台,它面向企业商户、平台客户、ISV、SaaS、四方支付、银行、收单外包服务商、支付开发者等八类客户群体,也全面对接了支付宝、微信、银联、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等合作伙伴,通过“让运营变得极简、让人人皆可开发、让各方协作共创生态”重新定义支付,科技能力迈上新台阶。

       未来,汇付天下将继续发挥互联网百强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数字化转型战略,以解决方案能力、创新技术的应用实践能力、统一高效的平台化产品和运营能力,助力各行各业共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