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电商动态 > 1药网与太翼数字健康达成战略合作 探索医药健康数字化新模式
1药网与太翼数字健康达成战略合作 探索医药健康数字化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1-11    来源:1药网发言人(公众号)     作者:1药网发言人

        1月8日,1药网与太翼数字健康在上海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诊疗业务、心理医疗和健康、iHOS(intelligence Health Operation System)生态、处方流转、药品可及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汇聚“互联网+医药”全产业链的优质资源,用数字化为医药健康服务赋能,共享数字化探索的价值。太翼数字健康CEO雷新刚和1药网副总裁汪亮出席签约仪式,并作为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两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数字化医药健康行业发展迅速,叠加政府政策利好,我国数字化医药健康行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其中,以“医+药”融合发展,构建服务闭环的模式已被广泛认可。该服务模式有利于合理分配医疗资源,避免医疗资源浪费,减轻患者医疗负担,同时可大大提高医生、患者效率,既服务了患者,又有利于医生,能够极大改善目前医疗资源分配不合理、医患关系紧张、就医过程繁琐等问题,还创造了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体验。

       借助这次合作,1药网和太翼数字健康将通过资源整合能力,发挥各自平台优势,围绕iHOS健康平台打造多元化的医药健康服务,探索数字化“医+药”创新服务模式,帮助患者获得及时便捷的诊疗和用药服务,进一步提升“互联网+医药”的可及性与便利性,携手创新,共同推动医药健康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作为行业先行者的1药网已经在数字化医药健康行业深耕十余年,凭借持续的模式创新,以及多场景的科技应用和扎实的全国布局,1药网已成为数字化医药健康行业的佼佼者。尤其在公司创始团队的供应链、互联网和世界财富500强企业从业背景的加持下,1药网具备了数字化医药健康行业领先的供应链管理水平。截至目前,1药网通过覆盖全国的八大运营中心组成科学的履单配送网络,可实现24小时内送达全国890多个县市,高效满足全国各区域用户的购药需求。

       1药网副总裁汪亮表示:“数字化对医药健康产业的影响深刻且深远,借助互联网等技术,我们已经实现了部分传统医疗服务的线上化,但数字化拥有极其广阔的想象空间,我们可以创造并实现更多数字化场景,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精细化服务和更多便利,加速提升数字化在医药健康产业的渗透率。1药网与太翼数字健康的合作,是两家技术驱动型企业的强强联合,在进一步提高1药网供应链平台赋能能力的同时,也将为医药健康的数字化应用带来新的思路。”

       上海太翼数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是鹊哥数字健康集团旗下子公司,致力于为大众用户提供可信赖的数字化健康服务。公司推出的“一站式”大健康管理平台——“鹊哥健康”,集“视频医生、专家会诊、健康评测、特色体检、重疾绿道”等特色服务于一体,为用户提供专业可信赖的健康咨询及健康管理服务。

       对于这次合作,太翼数字健康CEO雷新刚认为,现阶段,互联网、大数据等数字技术无疑将成为助力医药健康产业实现全面突破与发展的核心力量。我们不断用创新解决方案推动医药健康产业数字化方向转型,通过融合iHOS(intelligence Health Operation System)生态、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现实、数字孪生、5G和物联网等科技深度赋能医药行业,为个体提供一站式、身心合一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此次我们紧密携手1药网,依托优质的供应链和医药健康服务能力加速医药数字化生态创新融合,将为整个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