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电商动态 > 全国赛事!杉达学子获二等奖
全国赛事!杉达学子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8-5    来源:上海杉达学院(公众号)     作者:上海杉达学院

近日,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原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石玉霞、任奕燃的团队获国家总决赛本科B组二等奖。

这是我校第一次组织学生参加此项赛事。在今年4月的省赛中,学生团队就获得了省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及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石玉霞、任奕燃团队获省赛一等奖,直接晋级国赛。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原“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的全国性创新实践型竞赛,该赛事也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全国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排名最前的信息通信类专业竞赛。

在参加省赛过程中,指导教师付晓伟为了学生能跟上赛前培训和直播讲解的节奏,他用思维导图帮助学生总结知识要点;指导教师祝欣蓉分享了以往自己参赛带队的经验,为理论部分准备了考试系统,分享了仿真平台练习指导,为同学们取得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石玉霞表示,特别感谢老师监督我们每天打卡学习。通过这次比赛她学习到了很多5G通信方面的知识,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领域。因为疫情,没有去现场有点遗憾,但是有这个成绩也是很开心的。任奕燃也对老师的指导表示了感谢,她说:“能和队友一起屏幕共享、一起研究实验,互相监督做实验,是一段特别的经历。”

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探索优化育人模式,积极统筹建设已有学科竞赛和重要职业资格认证平台,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结合行业最新发展方向,让学生收获专业技能的增量。